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 公司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喜报!买球赛的app排行榜“产教融合”博士研究生实践团荣获团中央2023年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优秀团队
作者:买球赛的app排行榜 审稿人:何桦 发布日期:2023年12月13日 点击数:

近日,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公布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员工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,买球赛的app排行榜水产“产教融合”博士研究生实践团荣获“社会实践优秀团队”荣誉称号,是集团唯一获得此荣誉称号的团队。

买球赛的app排行榜水产“产教融合”博士研究生实践团由“博士+硕士+本科”组成,依托学校水产学科专家顾问、动物类国家级平台及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等资源,形成“高校+企业+政府”和“员工+专家顾问”为一体的融合服务模式,面向多地养殖合作社、养殖企业、农博园、龙头企业、养殖户等,切实解决水产养殖生产中的实际问题,助力乡村振兴,赋能水产行业高质量发展。

图为团队队长何阔指导养殖户科学使用鱼药

用脚步丈量大地,用行动践行乡村振兴。实践团已于今年暑期组成6个支队前往乡村振兴的最前线,累计指导养殖户30多家,讲授10余场水产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,开展鱼类资源保护和水生保护宣传10余场,帮助20余家大型养殖场减少鱼病的发生,节约经济价值达20余万元,并通过规范科学用药、加强夏季养殖池塘管理、科学开增氧机、强化底部排污和水质管理等提高养殖品种的存活率,为渔业减少经济损失50余万元。

图为团队成员为养殖企业解读水产行业发展形势

思想孕育于实践,教育升华于实践。社会实践中,团队成员切身体悟历史经验,在新时代、新征程续写社会实践的青春篇章,收获诸多实践感悟。“除了在实地调研、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收获,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养殖户们身上的朝气,这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洋溢的幸福感是我们实践成果的最好体现。青年就应为乡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,在实践中增才干、长见识、作贡献,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!”团队负责人何阔感慨道。

买球赛的app排行榜“产教融合”博士研究生实践团将始终把“川农大精神”牢记于心,彰显于行,继续做优做强,以更多丰富的形式实现渔业增效、渔民增收,真正做到把汗水挥洒在田野乡间,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,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中贡献动科院水产专业的智慧和力量。

图为学院副经理杨淞带领员工团队到养殖一线提供技术指导

近年来,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老员工社会实践活动,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、长才干、作贡献,促进老员工成长成才。学院将不断丰富实践育人内容,坚持把员工社会实践与人才培养相结合,凝聚和引领青年树立远大理想、锤炼过硬本领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。